Trend Micro   -your Internet VirusWall
產品介紹 下載專區 技術支援 網路安全百科 熱門活動 關於趨勢



line
line
line
line
line
line
line

基本概念

專題報導

line
drip
drip space
防毒入門-專題報導

ICSA1999最新電腦病毒傳播趨勢報告
50%的病毒感染事件源自E-mail趨勢科技針對企業用戶全球獨步推出eManager 電子郵件安全管理軟體

根據國際電腦安全協會(ICSA, International Computer Security Association)7月底發表的「1999病毒傳播趨勢調查報告」指出,曾經導致企業 Email 伺服器當機的Melissa已將病毒傳播模式帶入新紀元,使得 E-mail 成為電腦病毒的主要感染途徑,感染率由1998年的 32% 大幅提升到 50% 以上,居所有感染途徑之冠,可見 E-mail 防毒益發重要。以先進防毒技術獲得全球肯定的趨勢科技,適時地推出 eManager 電子郵件安全管理軟體,是目前市面上唯一針對企業 E-Mail 伺服器所推出的相關安全管理軟體,其針對「寄送者」、「主旨」、「信件內容」、「轉寄站」...等掃瞄的特性,將有效杜絕諸如 Melissa 此類以 Email 為媒介的病毒郵件進入企業網路。另外,亦可依據網路管理者設定阻隔色情或與工作無關的 Email 進入企業網路。

pICSA自1997年起至今年4月底止,針對北美300大企業進行電腦災害情況追蹤,並完成最新電腦病毒傳播趨勢報告。該報告指出,今年3月間爆發的Melissa病毒事件,造成受害企業平均需耗費24小時,以及5個專業工程師(人/天數)的人力來投入修復工作,而平均損失則高達1,750美元;同時,自Melissa事件開始,E-mail一躍成為主要的病毒傳播途徑,將病毒傳播模式及速度帶入新紀元。 此外,ICSA 也指出,在83%的受訪企業中,已有高達90%以上的防毒軟體使用率,但截至今年2月為止,平均每月的電腦感染率仍高達8.8%,顯示企業在面對數位時代來臨的同時,仍缺乏從網際網路閘道、伺服器到單機同步防毒,並定期更新防毒元件的百分百防毒觀念。 此外,該報告也發現,雖然今年受訪企業的防毒軟體使用率已明顯提昇,但在1997年平均每月的電腦感染率僅為2.1%,1998年提升為3.2%,而至今年2月則呈倍數成長,使得每千台企業電腦中,平均每月會有88台遭受病毒侵害,9成以上受害企業的伺服器必須因而關機1小時以上,並至少花費50小時來完成病毒清理與電腦重建作業。

國內著名防毒軟體供應商-趨勢科技分析感染率大幅攀升的原因:

面對數位時代的來臨,E-mail成為主要病毒感染途徑,傳統的防毒策略已無法有效地管理病毒在企業網路環境中的活動。

許多企業或機構的防毒工作,仍僅著眼於個人單機或區域網路伺服器(LAN sever)的階段,對於E-mail及Internet的防毒工作尚缺乏警覺。

採購防毒軟體後,沒有確實做好防毒元件更新動作。

趨勢科技亞太病毒防治中心產品經理紀孟宏表示:「以往在沒有網路環境的情況下,病毒僅透過磁片傳播,故單機防毒軟體即可預防病毒;然而一旦企業架設網路體系,則需加強E-mail與Internet的防毒工作,否則防毒工作就等於只做了50%。在E-mail成為主要病毒傳播途徑的今日,趨勢科技建議企業除應於網路閘道口、伺服器及PC架設防毒軟體之外,更重要的是每週更新防毒元件,並將防毒軟體預設成即時掃描的常駐狀態;此外,用戶端使用者也需定期掃描個人資料夾中的郵件,以及硬碟與磁片中的檔案資料,如此才能真正有效預防並清除新病毒,達到100%防毒的最佳效果。」 而面對網路上越來越多的新型病毒威脅,趨勢科技再次呼籲國內企業:除了著眼於單機防毒之外,更應加強網際網路閘道及伺服器端的防毒工作;同時,也須養成定期更新防毒元件以及使用合法軟體的正確使用習慣,並將其落實在企業日常防毒工作中,才是100%的有效防毒對策。

趨勢科技擁有自Server到PC端的完整防毒解決方案,該公司企業防毒方案近日更獲得美國PC Magazine、NetWork Computing以及InfoWorld 等媒體的高度肯定,為企業防毒解決方案的最佳選擇。此外,該公司預計於8月中首次推出非防毒相關的網路安全產品-WebManager網站安全管理軟體及eManager電子郵件安全管理軟體,將可有效杜絕諸如Melissa此類夾帶大量色情網站之郵件進入企業網路,並可於網際網路閘道口事先過濾不良網站及防制其他垃圾郵件進入內部網路,以有效保障企業在網路上的資訊流通安全。

 

產品介紹用戶下載專區技術支援採購指南
經銷商專區IT菁英會TCSE專區網路安全百科
           


Copyright 1989-2003 Trend Micro,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Legal notice